寫在2018年3月22日,實際出遊時間為同年1月11日,隔了兩個多月終於開始動筆,好像很多事都忘了,就簡單記錄還有印象的事情吧!

DSC04325.JPG

香港是個很特別的地方,很小很小的島很小很小的城市,卻有很強大的實力和特色。第一次去香港高二的暑假,最有印象的是飯店房間的浴室有一扇很大的窗,泡澡可以直接看到海。
忘了再去是什麼時候,算了算也去了香港不少次,每次都吃很多不一樣的美食。最喜歡的是香港的街景,我不是古惑仔迷,也沒看過多少港片,卻很喜歡香港街區特別的人文氣息,是一個高度發展的地方,卻有種不一樣的古色古香。

DSC04337.JPG

這次來香港是為了工作,也不是第一次因為工作來到這裡,搭乘一大早的班機抵達,再搭晚班機回家,對遊玩來說時間是完全不夠的,所以只能盡量在可活動範圍瘋狂尋找美食填飽自己的肚子。也因為不是第一次來,有些名店可能早就已經吃過了,這次來探詢的幾乎都是新店家新體驗,至於之前覺得很推薦的幾家就來日再寫吧,因為一定會再回訪的。

DSC04355.JPG

恭和堂龜苓膏。
這是我最愛的香港美食之一,每次來都會想要到銅鑼灣吃一碗。
龜苓膏就是滿滿的中藥味,本身沒有加糖,應該就是個很看個人口味的東西,剛好我本身超級喜歡這個味道。龜苓膏很順口,不會苦到讓人吞不下去,也完全沒有化學香料的味道。旁邊都有放蜂蜜可以自己加,但我喜歡龜苓膏那種會回甘的苦味,總是大口大口讓他滑進嘴裡,用不了多久時間就見底,說真的要不是價位不是很親民,感覺自己應該可以冰的熱的都來上兩碗。

DSC04358.JPG

聰嫂星級甜品的士多啤梨椰果西米冰。
其實是衝著士多啤梨豆腐花來了,沒想到卻沒有賣那個品項了,整個很殘念。
說到香港的甜品應該會先想到楊枝甘露和雙皮燉奶,剛好我對這兩個都沒有什麼興趣,來到知名甜品店沒點招牌,但這個草莓冰沙真的非常好吃。有點難以形容的口感,細到像冰淇淋的草莓牛奶冰沙配上QQ的椰果和有點沒存在感的西谷米,草莓味很濃郁,不會甜到讓人受不了,帶著草莓酸酸的味道,很符合愛吃酸的少女口味,顏色也很少女,完全命中大齡少女的愛好,下次必訪。
DSC04367.JPG

華姐清湯腩的清湯腩河粉。
清燉牛腩湯配上河粉,香港的經典美食,上次有去過大名鼎鼎的九記牛腩覺得很喜歡,這次又來攻略一家名店。
跟九記牛腩相比,華姐的湯頭較為清爽一點,但是如果口味清淡的話可能還是會覺得有點鹹,但我個人覺得濃淡適中,牛骨香氣濃郁。牛腩的部分燉得軟嫩好入口,剛好拿到瘦肉的部分也不會不好入口。河粉的部分就比較沒有印象,畢竟是為了牛腩和湯頭而來,對愛喝湯的人來講這個湯量實在太少了,希望跟台灣牛肉麵一樣有加湯的服務,但好像不太可能。
DSC04377.JPG

生記粥品的牛肉粥。
香港粥品也是必吃美食之一,看起來白白的沒味道,實際上是鮮美到不行的粥底再加上生米熬煮而成。所有米粒都熬到開花,所以香港的粥是用喝的。最喜歡的粥店在九龍,這次沒有機會前往,在上環附近解解饞,一樣也是香滑好吃的粥,會附上薑絲醬油讓你配著牛肉吃,看很多人都會點一份油條配著吃,可惜我沒有吃油條的本錢要忍住……總之,是碗好吃的粥,但也就只是好吃而已,好像沒有讓我懷念感覺呢!還是得找時間去富記找老闆吃一碗讓我懷念好幾年的粥。

以上。
其實吃得東西不只有這些,上述都是有好好坐下來品嚐的美味。
香港美食實在多到數不清,每次去都有種想因為食物留在那裡的感覺,幾乎每一家都是中上程度的好吃,去了這麼多次好像很少踩到地雷。
下次去想要攻略的有雲吞麵和煲仔飯,都是過去吃過的東西,但好像都沒有吃到讓人一再回味的店家。
不過去香港出差的機會有很多,當然如果能夠待久一點的時間好好走遍香港的每一個地方就更好了。

最後附上伴手禮Pierre Herme大師的馬卡龍,因為台灣沒有每次去香港都要帶一盒回家,就是好吃啊~ 

DSC04423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