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周到北門附近辦事提前結束,剛好有一個空檔能走走逛逛,很自然的沿著中華路走到西門商圈。
仔細想想曾經待在台北四年卻很少在西門走跳,離開大學後偶爾來台北也多往東區和信義區跑,對西門的印象大概就是肯德基峨嵋店有薄皮嫩雞這樣。

不過這家麵包廚房(葉名晴烘焙坊)倒是放在口袋名單很久的店,得到它的關鍵字是「芋頭蛋糕」,而店名既然叫麵包廚房,想必各式麵包也會是他們的主打商品。

IMG_7448.JPG

位於峨嵋街上,在誠品西門店附近,位置算是很好找。

IMG_7449.JPG

IMG_7446.JPG

 

店裡販售各式蛋糕和麵包,也有賣主食的樣子,但當天只有一點點空檔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品嘗。
裝潢得很溫馨,店員和老闆也都很熱情。
當天店裡有幾組客人感覺都是熟客,一直認為能夠讓人一再回訪的店才是一間真正的好店,也很羨慕他們人多能夠什麼都來上一塊,像我這種臭邊緣就只能暫在櫥窗前猶豫不決了。

IMG_7447.JPG

很多商品都大方提供試吃,說真的這裡麵包和蛋糕價位都不低,甚至可以說是很高,但是用料好的話價位高也是理所當然,買麵包所謂的C/P值從來不在我的考量之中。
試吃了好幾款麵包每一種都好喜歡,要不是沒辦法帶那麼多回去真的很想每一種都帶走。

不僅是麵包,常溫蛋糕和餅乾的不份也都有提供試吃,當天吃到可麗露和肉桂捲都讓人好心動,會為了他們再跑一趟西門町。

IMG_7450.JPG

在蛋糕櫃前猶豫超久,最後帶走了芋頭蛋糕切片(160元)和英式馬芬(3個120元)。
草莓蛋糕和栗子蛋糕看起來都超吸引人,又開始羨慕起旁邊那一桌熟客,她們幾乎什麼都點了啊好羨慕!平常覺得沒朋友沒關係,去蛋糕店的話沒朋友就會很想哭。

IMG_7465.JPG

在路邊就把它打開來吃了,整個很迫不及待。
請原諒我把照片拍得很醜,現場看比我拍得漂亮一百倍哈哈哈哈,但在路邊椅子上就別苛責我了。

可以看到很明顯的三層蛋糕三層芋泥,中間還夾著少量的鮮奶油,光用看的就很療癒。
身為一個芋泥控,必須說這真的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芋泥蛋糕了。

蛋糕體柔軟濕潤,芋泥香濃,鮮奶油滑順,三者交融在一起好吃到不行。
我也曾經熱愛製作芋泥蛋糕,但這款芋泥蛋糕完全打敗我自己做的,芋頭味和奶味完全平衡,奶香沒有強過芋頭甚至還把芋頭的味道提升到極致。
口味上有甜一點,不過我想那是因為我本身也不太吃甜,對我來說是偏甜了一些,可是還是很好吃,也讓我更確定下次會再來試試看別款。

IMG_7486.JPG

同場加映隔天用麵包廚房家的Muffin做的雞肉滿福堡。
麵包對半切後鋪上Mozzarellac和Gouda拿去烤得酥香,加上用橄欖油煎的嫩雞胸和、甜椒和半熟蛋。

輕壓麵包讓蛋黃流出,讓Muffin充份吸收後再一口咬下,軟嫩的雞胸、蛋白和麵包的味道真的好合好搭,完全打趴麥當勞的豬肉滿福堡!

------------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麵包廚房
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66號
電話:02-2331-9866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六 12:00-21:00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